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陈吉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需要

市政协举行大会发言,22位政协委员发言,胡文容主持,诸葛宇杰出席

2023年01月14日09:28 |
小字号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大会发言,22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会议,认真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文容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

会上,钱军委员就助力科创中心建设、陈昶委员就推动创新联合体建设、姚卓匀委员就发挥高校科创支撑作用、穆竟伟委员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屠海鸣委员就建设全球人才高地、丁祖昱委员就城市更新、叶强委员就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杨蓉委员就打造高水平职业教育、刘新宇委员就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陈勇章委员就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赵丽佳委员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葛琼委员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徐兵委员就社区养老服务、黄红委员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陈睿委员就电竞产业发展、石威委员就推动沪台产业融合发展、姜锋委员就推进数实融合、吴瑞君委员就提升生育水平、姬兆亮委员就推进政协协商服务基层治理、翁文磊委员就建设儿童友好城市、陈启伟委员就文化赋能“一江一河”、石景宇委员就服务青年群体,先后作了发言。

陈吉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应,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战略部署持之以恒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政协委员的发言紧扣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围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对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持续强化“四大功能”,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城市等方面,提出了接地气、有见地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采纳,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有力行动,以更完善的法治保障、更精准的政策供给、更有效的服务措施,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需要,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政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更好发挥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胡文容说,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围绕中心大局建言资政的重要平台,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今年是十四届市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希望各位委员紧扣上海现代化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真言、谋良策、聚共识,更好助推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市领导吴清、陈通、张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群、肖贵玉、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吴信宝、寿子琪、钱锋,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出席。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张骏/顾杰)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