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涉及7个村!总里程约22.7千米!金山这里多条道路完成提档升级

2023年01月13日15:39 |
小字号

近日,漕泾镇东海陵园路的提档升级整治工程正式进入收尾阶段。该工程完工后,漕泾镇2022年十条“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整治工程将全部完成。这一条条“四好农村路”有效提升了村民们的幸福感。

在东海陵园路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铺设沥青。沥青铺设完毕后,东海陵园路就将正式改造完成。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东海陵园路长1000多米,宽7.5米,是通往漕泾烈士陵园的主要道路。但由于紧邻浦卫公路,来往的大型车辆比较多,造成路面破损不堪,还存在一定的行车安全隐患。“现在我们对这条路进行白加黑和白改黑,主要修复原先破损的路面,上面再加铺沥青。包括一些路缘石,沿途的一些标志标牌的设立。”漕泾镇规划建设与生态环境办公室副主任杜晶介绍,道路提档升级完工后,村民去漕泾烈士陵园会更方便,也会更安全。

据了解,2022年漕泾镇“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整治工程共包含10条道路,涉及7个村,分别是金蒋路、阮巷路、水库路、东海陵园路等,总里程约22.7千米。如今,越织越密的“四好农村路”犹如“毛细血管”一样,连接着漕泾各村庄和产业基地。

位于水库村的长堰路是全区第一条“四好农村路”,通过提档升级,整洁美丽的长堰路不仅成为了漕泾郊野公园的门面,串联起了沿线景点,更为漕泾镇带来了人气。“随着道路的提档升级,沿路两侧的娜塔栎和景观步道让游客流连忘返。也为周边为老服务中心、生态乌鳢等项目的出行提供了便利。”杜晶说。

未来,漕泾镇将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养护新模式,进一步促进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