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聚焦2023上海两会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上海的未来一起想一起干

2023年01月12日17:10 |
小字号

上海的未来,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满温度催人奋进

本报讯(记者洪俊杰顾杰吴頔刘雪妍)昨天下午,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龚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部署工作措施精准,有定力、有方向、有担当,是一个充满温度、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报告指出,全市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大关,城市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事非经过不知难。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成旦红委员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上海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经济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袁正宏委员注意到,报告用了较大篇幅谈及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诚挚感谢在抗疫大战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医务人员。郑军华委员说,这段内容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激励着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报告指出,过去5年里,上海完成了283.7万平方米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陈春兰委员说,“这是我最想要‘点赞’的一件事,经过历届政府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圆满完成了这项持续30年的民生实事。”林戎委员认为,这些年政府扎实推进民心工程,无论是新增养老床位、完成城中村改造,还是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都体现出人民城市理念,倾心倾力保障改善民生。

展望未来,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擘画上海未来图景,令人期待,给人力量。

池洪委员注意到,在部署今年任务时,“报告提到的水乡客厅和西岑科创中心这两个项目,是由我们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池洪说,我们将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报告说,创新是一座城市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田梅委员听后很是振奋,“这给了我们前进的力量,未来我们一定要激活教育‘源动力’、点燃科技‘新引擎’、筑牢人才‘引凤巢’,让创新浪潮澎湃不息、奔腾向前。”

“报告指出,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加快数字技术应用步伐。我对此感受很深。”陈睿委员说,深刻感受到上海互联网企业发展之迅速,对人才也有很强的吸引力,上海正朝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稳步迈进。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齐全胜委员表示,要想实现报告提到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需要全市人民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以自己的努力与奋斗,为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