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女孩冲动之下离家出走,列车长一路呵护助其返家

2023年01月12日13: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名女孩儿因与家人发生矛盾,冲动之下,离家出走,最终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安全回家。

工作人员将女孩交接给家人。上海铁路部门供图

当天,由铁路上海客运段高铁二车队担当乘务工作的G1416次列车到达衢州站时,车站值班员向列车长穆营鑫交接了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需要列车带回长沙。

接到“任务”后,穆营鑫先将女孩安排在餐车就坐,见女孩情绪不太稳定,穆营鑫便耐心开导,讲她离家后父母的担心,讲初次见网友可能存在的风险等,很快安抚了女孩的情绪。

在得到女孩家人的电话后,穆营鑫又立即和女孩母亲取得联系,家人称女孩离家两天,已经报警,家里乱成一锅粥,正在到处寻找孩子。家人请求工作人员帮忙照看,他们立即乘车前往长沙南站接孩子。

考虑到女孩家人下午才能赶到长沙,中午吃饭不方便,穆营鑫自掏腰包在餐车给女孩买了饭菜和水,让女孩吃饱了再下车。同时,还为女孩补办了车票,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再三叮嘱密切关注好女孩的动态。

中午13点01分,列车准点到达长沙南站,女孩的家人也早已等候多时,穆营鑫终于将女孩安全送到了家长手中。看到女孩与团聚的情景,大家一路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