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262名“关爱员”覆盖33个居民区,新泾镇全力守护重点人群!

2023年01月10日10:30 |
小字号

连日来,新泾镇不断加大对辖区包括老年人在内的重点人群关爱,组织基层一线工作者、小区居民、在职党员、楼组长与辖区重点人群开展结对帮助,织密关爱互助网络,确保大家遇到困难及时得到响应。

近日,南洋新都居委会接到社区独居老人王阿婆的紧急求助,“我一直高烧不退,你们能帮我想想办法吗?”社区工作人员马卓玥在电话里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详细了解情况。原来王阿婆由于感染新冠病毒高烧不退,失眠无法入睡,导致不能正常休息,而家里又缺少治疗药物。马卓玥挂了电话立即赶往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全科门诊为老人配药,仔细询问医生用药剂量,又第一时间把药送到老人家。

“太感谢你们了,给我打电话送医院,又上门关心我,我真是既安心,又暖心!”七旬老人徐阿姨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药,连连致谢。据悉,徐阿姨是新泾镇虹九居民区结对关爱的其中一户独居老人。前几日,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丁丽华得知徐阿姨感到头晕不适,便上门询问老人病情,然后又帮忙联系车辆将其送往医院治病。几天后,徐阿姨又因腰椎压迫神经导致脚痛,丁丽华为其拨打120并向医院说明老人特殊情况,护送老人上车。如今老人平安回家,丁丽华则每天上门探望,询问徐阿姨身体情况,帮忙测量血氧饱和度,叮嘱用药的注意事项,让老人感到放心安心。

这些只是新泾镇社区志愿者开展重点人群结对帮困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在新泾镇,像马卓玥、丁丽华这样的结对帮困“关爱员”共有2262名,目前已覆盖全镇33个居委会。“关爱员”由基层一线工作者、小区志愿者、在职党员、楼组长等组成,结对照顾6300多位重点老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减少不必要的日常接触,社区志愿者每天不少于两次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联络,了解掌握老人的身体情况、就医用药等需求。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