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3年春运启动,铁路上海站首日预计发送旅客23万人

2023年01月07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7日电 (记者唐小丽)今天是2023年春运首日,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3万人,同比增长45.8%,其中上海站6.2万人,上海南站3.1万人,上海虹桥站13.5万人。铁路上海站推出多项服务举措,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据悉,当日铁路上海站客流以基本流、探亲流、务工流为主,主要集中在沪宁、安徽、中原等地区。该站增开至江西、云贵、湖南等方向列车6列。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川渝、云贵等方向车票较为紧张,其余方向仍有余票。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上海站在各站区设置绿植景观、悬挂红灯笼、中国结,开展送春联、送福字活动。上海虹桥站增设消毒机器人等智能化消毒设备在站区内消杀。“心尚”服务工作室设立医疗服务点,邀请医务人员在节前高峰到站进行坐诊、巡诊,为旅客提供医疗救助。工作人员配备了“安康袋”,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姜茶包、润喉糖,应急用药品、冰宝贴、应急口罩等防疫用品。进站口、售票处设置“银发通道”、“银发窗口”服务好老年旅客、脱网群体。售票处继续推进“一窗通办”服务,让需要同时办理多项业务的旅客“一窗办,不用跑”,各站区的春运客服专员,为旅客提供一对一“一帮到底”服务。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部分列车安排在凌晨开行,请旅客出行前务必看清订单或车票上的乘车站和乘车时间,以免误车耽误出行。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