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春考”“合格考”开始,虹口警方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3年01月0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月6日,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以下简称“春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合格考”)正式开考。虹口警方针对本区8个考点提前部署安保警力,为3000名考生全力做好护考工作。

早上7时30分许,位于虹关路的华师大一附中考点门口已有大量考生抵达候考。虹口交警结合各考点周边的道路条件和交通特点,增派警力叠加管理,加强各路口和路段的交通疏导,确保上班高峰期间“送考”和“通勤”两不误。为了方便开车送考的家长,警方还充分挖掘考点周边公共停车资源,加大停车泊位供给,同时设置临时指路标识,保障考点周边道路畅通。各考点警力于早上7点就已提前就位,在校门口因地制宜开辟候考缓冲区域,提醒考生有序排队等候并保持间距,做好疫情防控和现场秩序维护。

不同于往年,今年因为假期提前,不少考点已空置一段时间。为切实做好护考工作,考前,虹口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已会同区消防、市场监管、城管等职能部门结合“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提前对各考点的内部安全隐患及周边治安秩序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整治。同时,根据社会面疫情形势,民警协助校方布设入场区、等候区、应急通道等安全控制区域,并派驻值守警力,尽最大限度为特殊考生顺利参考提供便利。

护考期间,考场周边还不乏民警与考生之间的暖心事。8时25分许,正在北郊高级中学考点执勤的欧阳路派出所民警熊永晨、张光炜发现一名考生面露难色,站在校门口着急跺脚。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考生小佟错把8日的“听说测试”准考证当作今日考试证件,而此时距离开考只剩下半个小时,回家再取肯定来不及。在与送考老师商量之后,民警建议让家属将准考证电子版发送过来,并就近找一家广告店现场打印准考证。但此时大部分沿街商铺还未开门,民警挨家挨户询问,最终在一家房产中介店内帮助小佟打印了准考证,顺利将他送入考场。小佟和护考老师向民警的尽心帮助表达了感谢。

“春考”和“合格考”还将持续进行。针对8日即将在南湖职校考点进行的外语听说测试,虹口警方将增派力量保障周边交通秩序,依法严查机动车违法鸣号等影响考点门前及周边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警方提示,请考生和家长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出门,做好准备。同时希望驾驶员们能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违法鸣号、随意停车等行为,共同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王文娟、崔顺成)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