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远期产业规模超千亿元!汽车元宇宙产业基地落户嘉定

2023年01月05日16:11 |
小字号

日前,小嘉从嘉定区2023年“凝聚大合力 谱写新篇章”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上海嘉元信创虚拟现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落户安亭镇绿地经济城。该企业计划打造汽车元宇宙产业基地,远期产业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元。

汽车元宇宙产业基地(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选址在曹安公路,用地面积47亩,总投资5亿元,目前处于一期改造阶段,预计今年5月对外试运营。

元宇宙研究院(效果图)

公司总经理周涛介绍,项目将应用国际领先的虚幻引擎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安亭优势汽车产业,引入汽车元宇宙研究院、虚拟制片公司、数字媒体公司、超级算力公司、手语云公司、汽车元宇宙销售公司等多个元宇宙相关企业。

项目还将集成计算媒体SaaS平台、5G虚拟空间、真实感动画制作流水线等技术,实现元宇宙计算在汽车领域产品仿真设计、测试验证和优化、运维巡检、远程维修等制造流程的渗透应用,培育“元宇宙+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场景。

绿地经济城总经理陈利表示,将全力配合嘉元信创,将汽车元宇宙基地打造成为向全球展示上海汽车元宇宙的交流空间。

作为未来虚拟世界和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途径,元宇宙是数字经济崭新的体现形式。2022年6月,上海市出台《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明确提出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带动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超过150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突破5500亿元。

安亭镇经贸办主任黄诚超表示,将借助嘉元信创的优势资源,陆续引进30家汽车元宇宙及软件上下游企业入驻基地,加快安亭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