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国企首次直接融资,公司债“22北外滩”成功发行

2022年11月11日13:36 |
小字号

2022年11月10日,北外滩集团在上交所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2亿元、3+2年期公司债(债券简称“22北外滩”),利率2.90%,创造了上海市AA+评级同品种3年以上信用债票面利率历史最低记录。全场认购总额36.4亿元,倍数3.03。此次发行由上海证券担任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长城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本次债券发行是虹口区属国有企业首次尝试直接融资,在虹口国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保险、券商和银行资管资金的踊跃参与、资金的大幅超额认购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北外滩大开发前景的广泛认可。北外滩集团作为北外滩大开发的一线主力军,承担了北外滩大开发、大建设的光荣历史使命,集团正按照“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新发展理念实践区”的目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国资委的带领下,加速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强化对企业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加速向现代企业转型。本次私募债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拓宽了北外滩集团的融资渠道,创新了融资方式,有效降低了集团财务成本,为北外滩开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为确保发债成功,今年以来,北外滩集团科学设计融资方案,积极对接证券交易所、券商、评级机构及银行机构,积极稳妥推进发债工作。后续,北外滩集团将按照准公众公司的标准,以更高的要求、更好的水平全身心投入北外滩大开发的热潮中。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