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接续奋斗 砥砺前行

2022年12月23日15:29 |
小字号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世界发展进入动荡变革期,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会遇到更大的挑战,一定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凡是危害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挑战,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做到在各种重大考验面前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建设。

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意志。纵观历史,任何一场伟大斗争的胜利,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必然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要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只有发扬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才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本领。想要做成一件事情,首先需要有完成事情的本领和底气。工作本领不是凭空与生俱来的,是在不断奋斗摸索中总结得出的。“人要在事上磨”,我们要经受丰富的实践锻炼,多经历“风吹雨打”、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多接“烫手山芋”,只有在工作中吃苦,在工作中总结,才能最终在工作中提升。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全体党员更要坚持提升自身水平,夯实理论根基,才能带领广大人民夺取这项艰巨任务的最终胜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旗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温暖)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