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年党员干部要努力奋斗,不负青春

2022年08月24日16:50 |
小字号

中国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经历艰难险阻、生死考验,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了最恢弘的史诗。如今,新一代青年党员要做的就是学习好、总结好党的百年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筑牢信仰之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敢于奋斗,筑牢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带领人民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斗争史,斗争精神成为我们党领导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政治品格。进入新时代,青年党员尤其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学史知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伟力,汲取不畏艰难、砥砺向前的奋斗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提高本领,勇担时代使命。青年党员在前进的路途中,要把党史作为最有力的教科书,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并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言践行,时刻保持谦卑之心,在工作中不断自省、自新、自强,练就自身过硬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社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信任的栋梁之才。

为党分忧,展现党员作为。当前正处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正是广大青年谋划人生、创造历史的最好时期,青年党员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紧密团结起来,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在国家和社会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党的光辉传承中践行青春使命。

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在务实的工作中,就会有新的发现和收获,生活是门大学问,我们都是探知者,却永远也学不完,保持长久的求知欲,不断地吸收和进步,就是我们实实在在的奋斗生活。努力奋斗,就是要广大青年干部万事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广大党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奋斗推动事业不断向前。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正需要当代青年党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时刻保持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始终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争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芒。

(来源:安亭镇徐殷钰)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