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深悟“人民满意” 书写“满分答卷”

2022年10月25日18:06 |
小字号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要始终把“人民满意”放在最高位置,以群众评判为标杆,以群众需求为标尺,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书写“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涵养“一颗红心永向党”的赤诚忠心,以“无我”之境书写“大我”人生。保持赤诚之心是公务员最淳厚的底色,“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初心,他们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始终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无我”是公务员必修必备的政治品格,更是要常修常新的精神境界,要把“无我”作为为民服务路上的永恒追求和坚守,在涵养“无我”精神中体现“真我”、彰显“大我”,始终无愧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做出不愧时代的实绩。

常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以“真心付出”换群众“真诚满意”。今年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共有397名个人和198个集体,这份承载着荣誉的名单背后,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和一颗颗竭诚为民的真心。他们是无私奉献的“老黄牛”、行胜于言的“实干家”、为民排忧解难释心结的“贴心人”,他们紧紧抓住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绘出最大为民“同心圆”。广大公务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一流工作业绩得到群众认可,背好“民之所望、质朴真情”的行囊,多一些“接地气”的淳朴声音和为民谋利的“真把式”,让“好盼头、好声音”始终在人民身边。

秉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恒心,以“苦干实干”浇灌“青春之花”。“刀在石上磨,人在难中练”,每一位优秀的公务员都是在实践中不断磨砺锻炼出来的,他们用苦干实干换取百姓的真挚笑容,用无私奉献诠释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激情燃烧的青春渲染着祖国大地。广大公务员要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烦心事中磨炼“知难不畏”的意志,在棘手事中锤炼“迎难而上”的闯劲,在焦心事中锻炼“排难而进”的干劲,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拉满弓、铆足劲、当主力、争先锋。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徐晓薇)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