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凝心聚力谋发展 和衷共济创未来

2022年10月25日17:59 |
小字号

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是社会进步的基础。国际社会应不断凝聚促进发展的强大共识,努力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积极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携手构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面对人类发展的共同课题,党员干部也要积极响应,凝心聚力,和衷共济为人类的美好生活不断贡献力量。

坚定“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实干心”,发挥拼搏之力,答好“担当卷”。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员干部要认识好发展的强大动能,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贯彻好我党“发展永不停歇”的核心理念,带领群众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拼搏决定未来,担当关乎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发展作为促进自我向前的强大动力,不断发挥共产党人向前冲刺的强大动能,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干、迈开步子快干、俯下身子实干”的姿态,不断推动时代巨轮向前发展。

坚定“生当舍身为黎民”的“为民心”,发挥奋斗之力,答好“初心卷”。发展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有力手段,这与我党百年来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着同频共振的一致,回顾来时的路,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党员干部们走在为民道路上,以抛头颅、洒热血之姿,对人民至上原则的生动阐释;还是立足新时代,在脱贫攻坚中,党员干部脚下沾满土地的深厚为民情怀,都印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核心要义。党员干部要不断汲取精神之“钙”,始终践行好“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核心理念,在为民赶考路上,交好人民满意的“答卷”。

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心”,发挥迎难之力,答好“使命卷”。“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世界前进的道路从不缺乏挑战和考验,面对人类共同的发展的课题,离不开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奋斗。当前,全球各国共同面对着新冠疫情肺炎的课题,要妥善应对这一问题,唯有发挥好团结精神,敢于面对时代考验和挑战,不断发挥涉险滩、闯难关的动人姿态,才能书写好全球人民的幸福篇章。党员干部要时刻压实自我责任,发挥好多接几次“烫手山芋”、敢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的模范先锋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奏响人民幸福的“进行曲”。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党员干部要凝聚好强大的共识,以“实干心”“为民心”“进取心”,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取更大的荣光。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王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