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热乎乎会流沙的方糕你吃过吗?虹口糕团现制现售旗舰店开业啦

2022年12月21日16:20 |
小字号

“长那么大,我是第一次吃热乎乎的方糕,口感很软糯,里面的豆沙还会流出来呢!”顾客廖女士提着一大袋刚出炉的虹口糕团兴奋地说,“我还买了条头糕、双酿团、寿桃、定胜糕......准备带回去让同事们尝尝。”

日前,虹口糕团现制现售旗舰店在宝华商业广场一楼正式开业。开业当天就吸引了大量楼宇白领和附近居民前来尝鲜。那旗舰店和传统门店到底有什么不同呢?下面就跟着小虹去一探究竟~

来到宝华商业广场103室,一个长达18米的招牌映入眼帘,店名全称是上海虹口糕团食品厂现制现售旗舰店。所以,“现制现售”是这家店最大的亮点。

门店面积约138平方米,其中40多平是操作间。店铺负责人张经理介绍道:“我们把小型加工设备搬到了店内,当天做的糕团当天吃的话,口感肯定会比预包装的上一个层次。”

透明操作间外,市民陈先生正在围观机器制作糕团的全过程。陈先生住在附近,他是虹口糕团的忠实粉丝。得知旗舰店开业了,陈先生当天就赶来捧场。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看到糕团是怎么做的,很新奇。买来的糕团还有余温,以后我就认准这家店了,当然是现做现卖的更好吃。”

除了招牌糕团,旗舰店的预包装食品种类也很丰富。顾客们不仅能够买到常见的苔条饼、黄油蛋卷、黑米糕、青团等,还能买到原本只在部分门店阶段性供应的红豆沙和黑洋酥馅料。这可是虹口糕团的“灵魂”。大家可以把原材料买回家自己DIY美食。

此外,虹口糕团联合阿九咖啡推出特调饮品。其中,红豆沙奶茶是门店张经理强烈推荐的。他说:“虹口糕团开始卖饮料了,自然要有我们的特色。这款奶茶选用的红豆沙是流沙,配合鲜奶调制,口感更细腻丝滑。目前,我们还在研制黑洋酥口味的奶茶和拿铁,希望把虹口糕团的精髓不断做出创新。”

据了解,这家旗舰店的年糕团也与传统门店的有所不同。外包装是纸袋,像一个小礼物。油条是现炸的,还热乎着呢。顾客廖女士说:“其他店包年糕团前,师傅要先把油条拿到烘箱里加热一下,要么很硬要么很软,这次终于能吃上软硬适中的油条了,和年糕团是绝配。”

小虹提醒:现制现售的糕团没有添加防腐剂,顾客们买回家后请尽快食用,吃不完的可以放冰箱冷藏,但时间不要超过两天。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