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输出“上海技术”,上海国企积极拓宽产业、补全链条

2022年12月21日09:0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和补全城市建设运营全产业链,持续加大业务创新和技术创新力度,今天(20日)上午,隧道股份举行了环境集团与“六大中心”揭牌仪式。

据了解,隧道股份环境集团将以绿色生态、水务、环境治理等业务板块为主,打造集咨询、投资、建造、监测/检测、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

环境集团将以隧道股份在上海水环境整治、河道治理、海绵城市领域的丰富经验与工程实践,输出环境治理领域的“上海技术”,推动更多环境项目在全国落地。

“六大中心”中,城市更新中心、数字盾构中心、新材料中心、双碳中心作为四大科创中心,将围绕“城市更新”“数字化”“双碳”等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方向,实现“科研”向“科创”的转变,并积极将创新技术转化为能够引领行业与企业发展的创新产品、业务和产业。

安全科学中心与共享服务中心将聚焦隧道股份“十四五”战略规划,围绕安全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构建与完善“两纵一横”矩阵式管控架构,协同高效推进各项改革目标落实。

隧道股份副总裁葛以衡表示,组建环境集团,是深化企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又一重要举措。成立安全科学中心和共享服务中心,是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成立四大科创中心,则是践行“技术引领”发展策略的关键步骤,对加强科创体系建设,助力研发平台能级整体提升,推动“科研”向“科创”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