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北新泾街道线上线下齐联动,宪法宣传得民心!

2022年12月16日09:41 |
小字号

进社区、进校园、“线上+线下”互动……连日来,“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北新泾街道精彩呈现,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北新泾街道精心策划了“宪法进社区”活动,在各居民区特别邀请了居民熟悉的居委法律顾问,围绕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专题普法讲座和法律咨询,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街道还策划组织了“宪法进校园”活动,在北新泾第三幼儿园,北新泾司法所邀请了上海润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娟娟,围绕宪法的主要内容作出系统的讲解,引导参与讲座的教师深入认识宪法的本质,并以真实案例作为讲解重点,结合幼儿园一日生活中可能触发的法律问题,为教师提供专业合理的法律建议。“这个专题活动很有实用性,提醒了我们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法律问题,也为幼儿健康成长奠定了法治基础。”北新泾第三幼儿园老师纷纷表示。

作为“宪法宣传周”的特色活动之一,线上“法治大拼图”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寓学于乐”的方式赢得了广泛好评。“不单有辖区居民参与,很多群众积极上线参与,通过拼图小游戏学习宪法小知识,短短三天活动累计参与近万人次。”北新泾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与此同时,司法所还通过各居委电子宣传屏播放及在沿街面、地铁口、菜场等人流量较大的点位张贴宪法宣传海报的方式,实现宪法宣传对商务楼宇、居民区、流动人群的宣传全覆盖。

随着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北新泾街道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区氛围。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