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上海)二期班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5日18:45 |
小字号

12月13日上午,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上海)二期班结业典礼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成功举办。二期班自9月开班以来,经过了4个月的学习,共有50家科技企业从二期班顺利结业并获得证书。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黄丽宏、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科技金融部部长郭佳楣、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高新技术领域项目管理部部长朱勇萍、上海技术交易所副总裁徐荣以及学员企业代表参加结业典礼。

典礼伊始,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高新技术领域项目管理部部长朱勇萍向在场学员代表们作了《小巨人政策解读及企业申报注意点》的主旨分享,围绕政策背景、申报要点进行了深度解读,并结合相关案例和详实数据,总结和梳理了“科技小巨人”企业的申报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为科技企业申报提供了清晰思路,也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并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级荣誉。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科技金融部部长郭佳楣对上海科技金融政策及培育库企业的金融服务案例进行了主旨分享。在分享中不仅介绍了上海市“1+4+1”的科技金融体系架构,同时还对各种科技金融产品进行详细的解读,帮助科技企业更好的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融资路径。同时还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帮助科技企业更好的了解市科技创业中心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解决上市“最后一公里”的流动资金问题。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黄丽宏为本次结业典礼进行致辞。黄主任表示,上海市科委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启动“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的建设工作,目标是培育优质的科技龙头企业,推进更多的上海科技企业通过科创板进一步发展壮大。目前培育库累计入库企业超1700家,也涌现出和元生物、翱捷科技、盟科药业、正帆科技等35家成功登陆科创板的行业龙头和示范企业。在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上海)一期班中已有超过半数的学员企业提交了上市申请,取得较好成效。希望二期班能够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上市企业,为上海的科创高地建设贡献活力。

上海技术交易所副总裁徐荣作为代表对二期班课程进行了回顾。本次二期班所有学员企业均为科技型企业,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六大科创赛道,且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学员中7成以上为科技企业的董事长、总裁级的高管。课程共邀请了14位专业导师进行授课,覆盖了创新、财税、科技、管理等各个知识领域,同时还组织学员参访了华为、科大讯飞、 复志科技、中国证券博物馆,为学员企业之间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

最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科技金融部部长郭佳楣、上海技术交易所副总裁徐荣为学员企业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黄丽宏向优秀企业代表授予了科创之星上市加速号的旗帜,同时也宣告了本次二期班顺利落下帷幕。未来,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上海)将通过各种方式支持科技企业发展,助推更多具备“科技创新”标签的企业实现上市融资之梦,让更多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企业在科创板的“聚光灯”下脱颖而出。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