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拼速度比技术 上海举办森林防火工作技能竞赛

2022年11月03日10:3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1月2日报道:出水,灭火!11月2日,上海市森林防火技能竞赛今在奉贤申亚生态片林举行,来自9个郊区、5个森林公园、7个环城绿带片区的总计2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从2013年开始,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就在上海森林防火工作人员中开展技能竞赛,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活动,营造尊重技能、尊重人才和学技术、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森林防火队伍学习技术业务的积极性,增强人员的工作本领,培养人员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提升人员的综合技能素质,构建森林火灾防控能力突出的队伍。

今年是此项技能竞赛举办的第10年,十年来竞赛队伍从最初的十多支发展到如今的包含9个郊区、5个森林公园、7个环城绿带片区总计21支队伍,技能竞赛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从9月初开始,由市林业总站和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组成的检查组,已经对参赛的21支队伍进行了应急队伍集合检查,对森林防火队伍的装备、集合速度和出勤率进行了考核。

今年的竞赛跟以往相比,在应急队伍集合、高压水泵、风水灭火器使用及负重走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知识竞赛项目,这是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充分调动森林防火队伍掌握防火知识积极性的体现。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