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老人接种疫苗遇困难?宝山这个社区有办法

2022年12月14日10:00 |
小字号

家住宝山区顾村镇爱建顾园的冯金龙老人今年已经82岁高龄,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老人也希望能接种上新冠疫苗,但因腰和腿脚不好,前往接种点有些困难。社区居委在得知情况后,立刻与社区医院联系,开展上门接种服务。

虽然冯金龙老人打疫苗的意愿很强烈,但由于他年龄较大,医护人员对老人的身体情况评估得格外仔细。在检查完老人的血压、体温,并经过多项评估后,医护人员评定老人目前的身体情况符合疫苗接种标准,并为老人成功接种了新冠疫苗。

爱建顾园小区隶属于菊泉新城第二居民区委员会管辖范围,为了让更多像冯金龙这样的老人快速、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居委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利用小区出入口的电子大屏幕、“社区通”等载体,全天候滚动播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安全意识,知晓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居委还组织楼组长、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工作,精准排摸60岁以上人群底数,做好信息汇总,利用居民微信群开展宣传工作,耐心解答居民疑虑,与家属沟通协调。同时号召老党员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带头讲科学、遵医嘱,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