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全区各街道均已启动吸入式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12月10日11:45 |
小字号

随着气温的降低,不少老年人在接种疫苗时不得不先脱下厚厚的衣服,才能完成接种。不仅容易感冒,还很不方便。不过,吸入式疫苗就能让大家摆脱这样的尴尬和烦恼。拿着塑料杯,对着凸起的杯嘴深深一吸,整个过程不足一分钟就可以了。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目前,全区8个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启动吸入式疫苗工作。市民们能在家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吸”疫苗啦~

随着有意愿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不断增多,不断有居民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咨询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信息。记者从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已经为市民提供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不仅摆放着吸入式疫苗的大幅宣传告示,还搭起了蓝色大帐篷,里面设有预检处和接种处。市民不用走进门诊楼,就能完成接种。

位于一楼的疫苗接种区里,卫生服务中心专门辟出一间诊室,作为“吸入用新冠病毒疫苗专区”。墙上张贴有海报,告知受种者吸入时的详细步骤以及注意事项。

第一步:将雾化杯递给受种者

第二步:受种者深呼一口气(不可对着雾化杯呼气)

第三步:口含雾化杯吸嘴,深吸至杯中无雾,需在完成雾化过程后15秒内完成吸入

第四步:憋气至少5秒

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吸入式新冠疫苗仅针对18岁以上人群,且为加强免疫接种。

另外,预约接种吸入式疫苗的市民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在健康云APP上完成提前预约。

市民可以前往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居委会,咨询具体接种事宜。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