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里的老旧住房“华丽变身”,预计月底前全部完工!

2022年12月12日14:27 |
小字号

“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全部翻修后又像‘新房’了。”居民王阿姨上世纪80年代初住进枫泾镇新枫新村小区,借助旧住房修缮的东风,住宅小区如今陆续完成了外立面改造、屋顶屋面翻修、管线入地等设施改造工程。看着面貌一新的小区,包括王阿姨在内的小区600余名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目前修缮项目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月底前全部完工。”负责项目施工的邱建国介绍着该小区的项目进度。新枫新村的房屋普遍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属于“高房龄”住宅,普遍存在住房渗漏水等问题。旧住房修缮作为回应群众需求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要怎么修,该如何修?枫泾镇在修缮前期,由职能部门牵头,协同居委会、物业及施工方,多方收集居民的意见,统一汇总后形成改造清单。

据邱建国介绍,“前期居民反映比较多的是,拆除废旧的遮阳棚和空调支架,这次我们统一帮助居民拆除了近100多个破旧的遮阳棚支架。”针对居民提出的诉求,项目在整改过程中,全部予以统一处理,并对外立面进行了美化。与此同时,沿亭枫公路的4幢房屋的外立面,将重现巨幅金山农民画。

据镇城建中心工作人员周杰介绍,目前,2021年度的枫泾镇住宅小区旧住房修缮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除了新枫新村正在对楼道进行墙面粉刷外,枫阳新村、鑫枫苑、新金山路、界河弄等旧住房综合整治项目已基本完工,工程涉及41幢房屋,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共1062户居民。

“修葺后的墙面变大气了,道路也更宽敞了,小区旧貌换新颜。”在鑫枫苑,不少受益的居民竖起了大拇指。“一直期盼着有这天,现在焕然一新,挺好的。”居住在鑫枫苑5号楼的居民开心地说。“外观改造时我们注重与周边既有建筑的和谐性,保留和提升建筑形态。同时对公用部位、管线落地、雨污混接等相关设施实施了改造。”周杰介绍说。

近年来来,枫泾镇把住宅小区旧住房修缮项目摆在重要位置,有机整合房屋修缮和社区更新。据悉,从2019年至今,枫泾镇共修缮了老旧房屋超10万平方米,涉及白牛一村等小区。2022年住宅小区旧住房修缮项目已于日前陆续启动,项目涉及金地江小区、白牛二村、新泾路等小区,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主要修缮内容为屋面、雨污分流、管线落地、给排水设施等内容。届时,更多的老旧住房将“华丽转身”,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小镇的整体宜居品质。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