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华政附中和长宁区仲裁院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2022年12月12日12:51 |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充分发挥劳动仲裁机构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在国家宪法周宣传期间,区人社局下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合作共建签约暨仲裁指导专家聘任仪式。

仪式上,华政附中校领导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办学特色、师资队伍、课程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并对区仲裁院发挥劳动法律领域专业优势,通过政校合作充实学校“尚法”课程内容表示感谢。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戴剑雄和华政附中校长傅松分别代表区仲裁院和华政附中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原则,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通过召开工作例会、课程设计指导、劳动法律讲座、仲裁庭审旁听、仲裁职业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共同参与和承担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精神培育。

戴剑雄表示,华政附中作为一所以法治教育为特色品牌的中学,与区仲裁院有着良好的协作共建基础,双方在法治引领、法治建设、法治教育等方面存在诸多共性共识,期待双方在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法律意识方面实现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深度融合。

会上,傅松向区仲裁院资深仲裁员颁发聘书,邀请担任学校“尚法课程”劳动仲裁方面的指导老师和校外辅导员。

签约仪式前,区仲裁院与华政附中领导及相关人员观摩了由高中年级学生展示的模拟仲裁庭审。区仲裁院相关人员对整个模拟庭审从案例选取、仲裁程序、事实调查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结合理论和实务,向现场学生介绍了劳动仲裁的基本法律知识。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