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我与EAP的故事

长宁区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10月31日17:5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31日电 (龚莎)当创新科技遇上消防宣传,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0月31日下午,2022年长宁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上生新所举行。

活动现场,多功能消防车、灭火机器人、各类无人机等“高精尖”车辆和装备齐亮相,现场市民零距离接触消防“黑科技”。

全新上线的多功能消防勤务车颇为吸睛,集“指挥车”“宣传车”功能为一体的勤务车,搭载通讯、摄像设备,可为指挥和调度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车身自带户外全彩LED屏幕,可播放消防科普视频,穿梭于大街小巷,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让消防知识“流动”起来。

首次亮相的“全息裸眼3D消防科普教室”,利用时下当红的虚拟数字人技术,推出3D蓝朋友形象,现场普及居家防火知识,给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智能交互体验,一时间“圈粉无数”。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烟雾帐篷逃生体验、投弹灭火体验、电动车模拟火灾试验和消防知识科普等活动,现场市民体验了一把“消防版密室逃生”。

据悉,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做好119宣传,长宁消防大力推广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应用,随时随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平台注册人数已超过4.8万;发放“三清三关”居民火灾防范主题海报5万余张;在全市出租车投放消防宣传片,利用“移动屏幕”拓宽宣传面;多次开展消防演练,组织街道(镇)、派出所、重点单位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广泛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志愿行动,让消防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月氛围。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