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油站上新了!事关所有上海车主,汽油质量标准有变

2022年12月02日09:1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获悉,目前,-10号柴油和国六B汽油开始供应上海市场。

今年首个强寒潮侵袭上海,为保障-10号柴油市场供应,满足本市公交、邮政、消防、环卫等涉及民生行业车辆用油,上海石油重点考虑了国省道、高速公路、公交车辆定点站及物流园区等重点路段的加油站,保证配送与服务及时到位。此外,及时组织承运商开展安全运输培训,提前做好车辆防滑、防冻措施。在保障油品供应的同时,各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备足降凝剂、方便食品等应急商品,提供更优质服务。

截至目前,上海石油已在37座加油站布点-10号柴油,各油库持续向各布点加油站配送-10号柴油,资源充分。接下来,上海石油将布点旗下百座加油站供应-10号柴油,给全市范围内柴油车加注-10号柴油提供便利。 

同时,上海地区580余座中国石化加油站车用汽油质量标准将全部升级为国六B,较国家成品油质量升级总体要求,提前一个月完成在营加油站车用汽油置换并供应市场。

升级后的车用汽油与目前市场在售汽油同价,烯烃含量进一步减少,能够降低汽车一氧化碳和碳化物排放量,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

相比目前在售的国六A车用汽油,升级后的国六B汽油烯烃含量由原来的18%下降到15%,辛烷值维持不变,能进一步减少汽车发动机积碳和胶质沉积,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对车辆性能无影响,驾驶体验感不变。原加注国六A车用汽油的车辆可直接加注国六B车用汽油。

据介绍,2023年1月1日起,全国加油站将统一实施国六B车用汽油质量标准。自2019年1月1日国内实施国六A标准已4年,国六A是国六B的过渡产品,国六B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六汽油。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