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轻音乐团《中华创世神话音乐会》将上演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曹玲娟
2022年11月28日17:14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由上海轻音乐团打造的《中华创世神话音乐会》,将于11月29日、30日在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上演。

据悉,音乐会是以上海轻音乐团原创的《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音乐史诗》为基础进行的一次改编升级。创作团队用全新音乐语汇讲述中华民族自己的神话故事,通过《遂古之初·生命》《禹何所成·文明》《以填沧海·斗争》《凤鸟将至·未来》四个篇章,运用美声、流行等音乐演绎方式讲述盘古、女娲、伏羲、神农、仓颉等神话人物的故事。上海轻音乐团希望以自己的演绎,展现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力,用音乐传颂中华民族的力量。

《中华创世神话音乐会》由创作了《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等电影主题曲的作曲家西蒙·弗兰格林谱曲,词作家张海宁、甘世佳等担任作词,郑定意担任导演,吴节担任音乐总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