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最美玻璃穹顶”下,上演高品质公益演出

2022年03月01日09:5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最美玻璃穹顶”下,上演高品质公益演出

  “最美玻璃穹顶”灯光闪耀,百年老大楼上光影浮现,美轮美奂,此时耳边响起了浑厚的乐声。2月28日晚,“演艺大世界广场音乐会”在外滩中央广场内庭开演,走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市民游客闻声而来,欣赏这一视听盛宴。

  当晚,见证了百年南京路繁华的外滩中央运用内庭独特的空间优势,通过历史建筑和现代科技的融合,联动美轮美奂的玻璃穹顶、经典老建筑的墙体和炫酷的裸眼3D大屏,呈现了一段立体光影演绎。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大乐队带来了一个多小时的经典演出。从《老上海经典串烧开场曲》、肯尼基的《回家》到中国风爵士改编曲《茉莉花》,一曲曲名乐耳熟能详,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作为美国林肯爵士乐中心在全球的唯一分中心,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是演艺大世界内首批获挂铭牌的“演艺新空间”。经美国林肯爵士乐中心许可成立的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大乐队汇聚了全上海最出色的爵士乐演奏家们,高端爵士乐驻场演出享誉沪上。

  此次在玻璃穹顶下上演的演出,有别于以往的室内演出,户外的表演空间让爵士乐的效果更为震撼。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运营经理朱东寰介绍:“受声场条件限制,过去我们的演出有一定的局限。这次爵士乐大乐队亮相户外舞台,表现力更强,更能带动观众的观演氛围。”

  将优质文化产品送到群众身边、融入城市生活,“演艺大世界”正在成为连接优质演艺资源和市民公共文化生活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有人经过的地方都能成为剧场。”这场在城市公共空间举办的露天音乐会,是“演艺大世界”打造全城有戏“活力艺街区”的一场重要活动。活动主办方表示,未来将集聚更多演出资源走向户外空间,持续扩大“演艺大世界广场音乐会”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让艺术温暖人心、温暖城市。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