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夏之魅”城市草坪音乐会上演,打造夏夜文化好去处

2022年08月23日16:4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夏之魅”城市草坪音乐会上演,打造夏夜文化好去处

  上海文化的烟火气正在回归。伴随着夜晚的微风,惬意安然的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上传来一阵阵美妙的乐符。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2022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夏之魅”接连上演,为申城观众奉上一道夏日的视听盛宴,也令炎炎夏日变得不那么难熬了。

  8月20日晚,延安东路523号的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上,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早已戴好口罩纷纷落座,期待着音乐盛宴开场。“00后”指挥新星金郁矿执棒,率领麾下新古典室内乐团登上城市草坪音乐会的舞台,展现了来自“00后”们的青春活力。作为哈恰图良、Only Stage这两项国际指挥大赛的亚军,北京国际音乐节“青年音乐家奖”的获奖者,金郁矿指挥的这场音乐会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为“夏之魅”增添了蓬勃朝气。

  8月21日,由驻团指挥张洁敏执棒的上海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蝙蝠序曲》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既有传统交响乐的丰富庄重,又不乏东方音乐的古典浪漫,演绎了中西文化的碰撞与交融。这支亚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始终秉持着国际视野和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为乐迷们带来不同凡响的音乐盛宴。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夏之魅”严格控制现场观众人数,抢票难度堪比“春运”车票。在“文化云”开启实名预约后4分钟内,两场演出的票务全部“秒杀”完毕。演出当天,为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有的观众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查验区排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场。

  为了弥补众多乐迷无法到场观看的遗憾,两场演出通过乐游上海、看看新闻、经典947、黄浦最上海等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目前,2022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夏之魅”已完美收官,下一季还将在城市草坪音乐广场继续举办。该活动由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交响乐团主办,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