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之源低碳促进中心”在长宁成立

2022年11月28日08:57 |
小字号

11月25日下午,在2022(第十届)BOMA中国(国际建筑业主与管理者协会中国分会)商业地产行业年会上,长宁区与BOMA中国共同举办了低碳促进专场。会上,双方共同成立了虹桥之源低碳促进中心,并签署了《长宁区&BOMA中国绿色低碳行动的系列计划》,旨在通过发挥人才、流程、产品、金融等多重力量,共同推动长宁区商业地产领域“绿色低碳发展”。

根据《长宁区&BOMA中国绿色低碳行动的系列计划》,在未来的5年中,长宁将和BOMA中国一起,向区域内商业地产全产业链的从业者发出邀请,携手打造双碳驱动的低碳绿色建筑新业态,探讨平台化、定制化、网络化、规模化、全球化的新型运营模式,让商业地产步入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新时代。

双方将在长宁区的商业地产内普及并实施国际绿色低碳管理标准;培养具备国际可持续管理资质的人才;推动年能源使用强度下降,包括年水使用强度下降、年温室气体排放下降、废弃物转化率提高等各项指标;推动楼宇获得国际化绿色建筑可持续性管理认证,让团队全新的运营管理体系落地;协助招商引资,让更多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优质企业落户长宁区等5大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活动中,长宁区和BOMA中国共同为商业地产可持续性管理线上资源中心揭幕,这是一个集前瞻性、专业性、有效性、参考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多媒体专业资源获取平台,囊括工作实践指导、可持续性管理体系、国际节能减排绩效数据参考、国际绿色低碳前沿资讯、国内外可持续发展实践经验、绿色金融等十大类资源,可以为从业人员提供高效的学习途径。

据长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调研员袁祥庆介绍,长宁区的低碳工作起步较早,前期依托世界银行上海低碳城市项目,重点开展了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013年至2021年,共完成54幢大型公共建筑的改造,一批公共建筑的能效和碳效显著提升。自中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提出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以来,长宁区积极响应,目前,已基本完成长宁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的制定,即将正式发布。

金虹桥

事实上,长宁已经有不少商业地产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了很好的成绩。比如,上海虹桥东方国信商务广场和金虹桥,这两座商务楼在经过BOMA的可持续改造后,不仅在节能减碳方面表现突出,而且其业主和租户在经济上也获得了较好的收益,其中,金虹桥就成为了今年上海首个税收达到一百亿的商务楼宇。

长宁区城市更新和低碳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冒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四五”和“十五五”期间,长宁将累计完成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300万平方米以上,提升公共建筑能耗监测系统管理功能。为此,长宁还出台了全市领先的激励政策。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单纯的节能改造并不能充分体现这一变革。而BOMA中国对于商业地产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却与此十分契合;后续,长宁区将和BOMA中国开展合作,以虹桥之源低碳促进中心为载体,服务包括长宁在内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楼宇,实现商业地产低碳可持续发展和品质提升,促成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