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优质中医医疗服务走进社区!叶国传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社区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2年11月27日12:55 |
小字号

近日,叶国传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社区工作站在杨浦区控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杨浦区四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揭牌仪式上,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叶国传表示,期待师徒共同挖掘传统医学理论精华,充分发挥中医针灸实际应用价值。

至此,叶国传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已在上海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启用。工作室传承老中医药专家临床经验,开展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和定点指导,为基层继承发扬中医药诊疗优势、提高中医特色治疗影响力及推广科普中医药科学内涵做出了积极探索。

“多年来,叶国传名老中医为社区培养中医青年人才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控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石济顺表示,期盼名老中医工作站的设立,能让更多名医经验和特色技术进入社区基层,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四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华焱坤表示,此次工作站的成立延续了中心中医科和叶国传名老中医多年来的带教传统。“依托名中医工作站,未来将帮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居民就医服务等多方面进一步提升,帮扶社区基层中医发展之路。”

据悉,今后工作室将继续通过社区传承工作站发挥针灸特色,通过叶国传名老中医定期教学门诊、病房带教、中医科普讲座、社区义诊等专项活动,深入挖掘传承名中医诊疗经验,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针灸诊疗能力,让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至社区。

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

叶国传工作室(站)门诊时间

(以医院实际情况为准)

杨浦区中医医院 叶国传主任普通门诊:周一、三、五全天特需门诊:周二上午、周四下午针灸科门诊时间:周一至周六全天地点:上海市杨浦区眉州路185号上海市杨浦区控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灸科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0:30 下午13:30-15:30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延吉西路100号上海市杨浦区四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灸科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6:30地点:上海市杨浦区铁岭路39号针灸科卫生服务站门诊时间:每周二、周四上午8:00-10:30地点:上海市鞍山八村23号。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