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这座全民一站式体育中心 是上海女篮的成长摇篮

2022年11月24日17:42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记忆】建筑可阅读:这座全民一站式体育中心,是上海女篮的成长摇篮

在宝山区有一处一站式体育场所,在这里,市民可以休闲散步、切磋球技、欣赏各类演出、度过周末时光,还可以感受上海女篮的竞技魅力与激情。这就是宝山体育中心——功能丰富的全民体育乐园。

市民的一站式体育乐园

2011年底,宝山体育中心历时2年建造完成并正式对外开放,为完善城市功能,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新平台。

宝山体育中心占地面积为704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81562平方米,由综合篮球馆、市民健身馆、图书馆、市民活动广场组成,能够满足各类大型赛事、文艺演出和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锻炼需求。

据统计,宝山体育中心日均人流量超2万人,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人气场地,曾被授予“上海市三星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称号,也是沪上首个场馆类体育旅游休闲基地。

上海女篮的“家”

综合篮球馆位于宝山体育中心南侧,建筑主体分为主馆和辅馆。主馆是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的沉降式碗型看台专业体育馆,拥有固定座位5000个,最多可以容纳观众6800人。地下一层为竞赛层,设有运动员更衣室、会议室等。一层为看台层,外设开放式环廊,面积1500平方米。

从2005年开始,宝山区以“激情篮球,魅力宝山”为主题,以打造“宝山篮球城”为目标,设计并建成了综合篮球馆,连续举办了国际男篮邀请赛、国际女篮挑战赛等赛事,并作为上海女篮主场承办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上海赛区比赛。

2014年7月,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组建成立,从此上海女篮正式步入职业化进程。经过多年的发展,俱乐部也取得了显著进步。宝山体育中心篮球馆作为上海女篮的主场,也成为了女篮队员们的竞技之家。

她与市运会

11月6日,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篮球(女子A、B组)比赛(青少年组)在此举行,比赛中女队员们全力以赴、积极拼抢的体育精神,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周边打卡点

1

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含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

上海内陆地区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因清政府曾在此建造水师炮台而得名“炮台湾”,融历史底蕴与人文风情于一体,一年四季,皆显风姿绰约。园内全国首家以河口科技为主题的专业展馆——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整个场馆都极力运用原生态的方式,带给参观者身临其境的最佳体验。

地址:塘后路206号

2

吴淞口灯塔

吴淞口灯塔是重要助航标志,也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上海港的标志性建筑和观景点之一。漫步在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的沿江木栈道上,就能远眺这座美丽的白色灯塔。

地址:黄浦江与长江汇流处(远眺)

3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公园

公园与上海淞沪抗战纪念纪念馆形成“馆园合一、文绿结合、史艺并举”的模式。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主题纪念馆,是在宝山境内淞沪抗战主战场遗址上建设而成。

地址:友谊路1号

微旅游线路推荐

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吴淞口灯塔(远眺)→上海淞沪抗战纪念公园→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孔庙大成殿

资料:市体育局、市文化旅游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