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2022上马本周末拉开帷幕  30余位特邀高手将参赛

2022年11月24日16:0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刘辉11月23日报道:再过四天,万众期待的2022上海马拉松将在外滩金牛广场拉开帷幕。据悉,赛事组委会邀请了30余位中国国内顶尖好手与大众跑者同场竞技,共同感受独具海派文化的上马赛道。 

记者从赛前新闻发布会获悉,组委会自赛前7天开始,为每位跑者发送提示短信,内容包括赛前备赛、赛前训练和天气情况等信息,成为跑者安心备赛的坚强后盾。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11月27日赛事当天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16℃,多云到阴有短时小雨,后续组委会将根据不断更新的天气预报进一步优化赛事保障的配置,提前在终点区域准备一次性雨披、姜茶、防寒布、更衣帐篷等物资,最大程度减轻天气情况对跑者的影响。

今年上马组委会前置跑者人脸识别系统至预报名阶段,赛事当天5:30起,参赛选手便可分区集结,经人脸识别+数字哨兵一体机检测后可快速入场。当天入场前,所有参赛人员须实行场所码、随申码、行程卡、核酸检测信息(“四码”)必检管理,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通过人脸识别后方可入场。 

另外,起点中山东一路上将打上蓝色点位,并设置社交安全维护志愿者,确保起跑前跑者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今年的赛事依然采用分枪起跑,共分三枪,AB区第一枪、C区第二枪、DE区第三枪,分批次出发,起跑顺序靠后的跑者们,将根据工作人员的指挥候跑。

赛事组委会今年还邀请了30余位中国国内顶尖好手与大众跑者同场竞技。其中男子特邀选手包括:2020上海马拉松男子冠军贾俄仁加、2018上海马拉松国内男子冠军管油胜、2021徐州马拉松跑出02:11:19好成绩的杨绍辉;女子特邀运动员包括: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5000米及女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张新艳、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10000米和女子马拉松双冠王张德顺等。 

赛事期间,上马赛道沿线共设9处能量补给站,饮料站、饮水/用水站也将一应俱全。除在每一位跑者的参赛包中配备盐丸外,赛道中将为跑者提供香蕉、小蛋糕、能量胶及巧克力补给等。赛道周边还将设置8个喷淋站和4个冰站,参赛选手可根据各自身体状况,选择跑过喷淋站进行降温或取用装有碎冰的冰袋直接冷敷降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马在起终点及赛道沿线均不设置官方观赛席,想要为自己的亲朋好友加油呐喊的市民,可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 

同日发布会上,“上海马拉松”赛事服务获颁“上海品牌”认证证书,由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为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颁发。 完赛奖牌也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揭晓,今年的奖牌以旋转的立体线束为造型,代表着速度、时间与空间的结合,寓意上马新征程的开启。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