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凡进必扫、逢进必验、不漏一人!普陀区专题部署场所码“应扫尽扫”工作

2022年11月16日14:54 |
小字号

11月15日,普陀区召开场所码“应扫尽扫”专题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化公共场所扫码验码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珏、蒋龙、肖立出席,并就相关工作提要求。

肖文高讲话

肖文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思想上高度警惕、行动上坚决有力,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好各类卡口“哨点”作用,及时快速消除风险隐患,科学精准落实各类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肖文高强调,扫“场所码”作为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有力手段之一,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重要一环。要不折不扣落实“凡进必扫、逢进必验、不漏一人”要求,全面提高扫码率。压实各类主体查验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查验措施,毫不松懈把日常工作做到位。要不折不扣压实“行业主管责任、街镇属地监管责任、场所主体责任、市民自身防疫第一责任”。强化“首问责任制”,按照各自职责,抓好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扫码查验的工作部署、统筹协调、政策宣传、监督检查等工作。要强化举一反三,加强督查考核。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开展“扫码”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形成及时通报反馈机制,强化追责问责。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区文旅局、区体育局、区建管委、区民政局、区房管局、长寿路街道、长风新村街道、长征镇就推进场所码“应扫尽扫”工作作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