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紧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各项工作!普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5月19日13:06 |
小字号

5月16日下午,普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安委会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参加会议。肖文高在会上强调,安全工作是一项政治责任,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效益,要高度重视,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从紧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疫情防控大局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肖文高指出,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强保障。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必须把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作为复工复产工作的前提,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念,以“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自觉,有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必须加强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部门、各街镇都要以事故为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地毯式排查,事不过夜整改隐患、堵住漏洞。

肖文高要求,要牢牢把握“四个到位”,构建全闭环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复工前的安全监管必须到位,严格复工前的审批程序。复工后的排查整治必须到位,全面深入查找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零容忍”抓好安全隐患整治。安全宣传教育必须到位,切实增强员工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预案和应急值守工作必须到位,做好人员、物资和装备的充分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联动机制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肖文高强调,要牢牢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条上的监管责任、块上的属地责任要落实到位。各部门、各街镇要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抓好本行业、本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严格督促落实。要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一企一方案”,明确工作清单和责任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责任追究必须到位,发现问题要顶格处理。

会议由姜爱锋主持。会上,区应急局传达近期市安委会文件精神,部署近阶段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区建管委、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安全工作作部署。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