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浦东:超过1万家具备恢复堂食条件的市场主体完成备案

2022年07月04日17: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4日电 (唐小丽)7月4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介绍,自6月29日上海有序恢复堂食以来,浦东已有超过1万家具备恢复堂食条件的市场主体完成了备案,各类大大小小的餐饮店铺已陆续开门营业。

据晏波介绍,浦东重点抓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提前广泛告知。对外,通过浦东发布向社会公告恢复堂食备案的办理条件、办理路径和咨询方式,提高公众知晓度和透明度,便于各类餐饮企业充分准备、及时申请;对内,明确区有关部门、各街镇的服务和管理职责,引导各类餐饮主体有序开业。

二是做好服务保障。为实现恢复堂食备案好办、快办,区企业服务中心开发了基于企业专属网页的恢复堂食备案系统,尽可能地精简备案材料,优化备案流程,方便餐饮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在移动端快速申请。同时,对在移动端办理有困难的小餐饮经营者,组织街镇主动联系、上门服务,帮助市场主体在线下完成申请,确保备案办理便捷高效。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从6月29日开始,组织区有关部门、各街镇开展为期一周的堂食集中检查,重点查看市场主体在恢复堂食前的备案、堂食限流管理、场所和设施的消毒管理、引导入场顾客扫码、从业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晏波表示,下一步,浦东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服务餐饮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快速恢复正常运行。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