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有家“长”在稻田里的咖啡博物馆,你听说过吗?

2022年11月15日14:51 |
小字号

听稻香蛙鸣 品咖啡醇香

在金山区山阳镇

有一家“长”在稻田里的咖啡博物馆

这里不仅能品尝到香醇的咖啡

住在充满咖啡元素的民宿里

还能直观体验到咖啡“从种子到杯子”的全过程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打卡这家咖啡爱好者的“天堂”

位于山阳田园的咖啡博物馆

走进山阳田园的那一刻,就和大自然撞了个满怀,稻田、草坪……随处可见,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矗立在金色稻田里的咖啡博物馆。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咖啡也是如此。在这里,能听稻香蛙鸣、品咖啡醇香,实在是太惬意了。

2019年11月,咖啡博物馆正式对外营业。这是一家复古格调的咖啡馆,入口处陈列着博物馆招牌式样的收藏展示,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国家的咖啡器具整齐排放。两侧透明立柜里摆放着生豆和通过不同处理方式后的咖啡豆,有蜜处理带壳豆、水洗带壳豆、半日晒带壳豆……每一格都标注了他们的“身份信息”。展厅另一侧还摆放了古董瓷盘,颇有韵味。除此之外,还有专门放置咖啡杯的置物架,杯子上面印有“咖啡博物馆”字样的LOGO,“从种子到杯子”,与咖啡有关的元素全都一一展示。

再往里走,转角处的墙上还用文字和文物展示了咖啡的起源和制作咖啡的全过程。透明玻璃下有一口深不见底的古朴老井,既保留了自然元素,又与现代化的咖啡馆环境相得益彰。

在暖色调的灯光营造出的温馨气氛中,坐在富有年代感的木质座椅上,被世界各地的古董咖啡机包围着,聆听着舒缓的古典名曲,手捧一杯热气腾腾的醇香咖啡,亦或是漫步在咖啡树下,在咖啡博物馆,这是一种惬意、放松的“咖啡生活”。

从种子到杯子

也许喝了很多年咖啡的你,却不知道咖啡树长什么样,在咖啡农场,将为你揭开咖啡的神秘面纱,真正体验一次“从种子到杯子“的“咖啡文化之旅”。

穿过咖啡博物馆后门,走过石桥,就来到了咖啡农庄。据了解,国内大部分咖啡豆都产自云南,上海山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华丽告诉记者,“在上海能看到咖啡树的地方还是比较少的。两年前,我们就引进了云南普洱的咖啡树,树苗种下去,再到种子采摘、烘焙、萃取,游客可以沉浸式体验咖啡制作的全过程”。

这里是上海首个一站式“咖啡”基地。咖啡馆与恬静、旖旎的田园风光融合相映,前所未有的咖啡体验,身处其中,不但能够品味咖啡魅力,更可以感受大自然的纯朴意境,感动于生活之外的美好。

除此之外,这家咖啡博物馆还拥有SCA国际咖啡师认证,吸引全国各地对咖啡感兴趣的游客来这边做认证和培训。与此同时,也能带动周边民宿发展,做到良性循环。

山阳田园坚持“最好的传承就是生活”的经营理念,将咖啡文化以生活美学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大家深刻地认识来自云南普洱的咖啡,“从种子到杯子”,不仅仅是咖啡豆的实物展示,而是结合山阳田园农业综合体的特色,在传统与现代中找到一个通行的窗口。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