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媒体关注热度显著提升

本报记者 谢卫群
2022年11月10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发布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际形象与影响力报告》显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已在国内形成广泛的影响力,热度不断提升。从2016年至2022年,媒体相关报道量呈显著上升趋势。

  报告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国际舆情研究中心完成,分析对象包括国内主流媒体、国内社交媒体、国际主流媒体,以及国际社交媒体。数据显示,国内主流媒体全方位报道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聚焦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化区域创新协同组织报道。

  2016年以来,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逐步深入,从简要介绍发展理念、措施,到日益关注G60科创走廊的地位、核心竞争力和品牌辐射力,体现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影响力的跃升。

  国内社交媒体提升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品牌辨识度。社交媒体和普通网民积极评价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尤其是长三角地区微信、微博等政务新媒体账号热度攀升,紧密跟踪G60科创走廊金融政策、科技成果、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信息,关注助企纾困政策,展示营商环境的优化。

  与此同时,国际主流媒体日益关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走廊的品牌影响力辐射到国外,美国、英国、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媒体推出相关报道,涵盖10余个语种。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10日 15 版)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