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三女中举行建校130周年纪念活动!

2022年11月07日16:59 |
小字号

11月6日上午,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举行建校130周年纪念活动。活动受到海内外、社会各界关注。

纪念活动在市三女中女子吹奏乐团演奏的开场曲《庆典序曲》中正式拉开帷幕。师生们用热情激昂的乐曲、青春朝气的舞蹈,将庆典的气氛点燃。130年春秋易序,130年风雨兼程。从圣玛利亚女校、中西女中,到今天的市三女中,学校飞速发展,始终肩负育人使命,潜心育人。熠熠星光长河中,学校培养了一大批杰出女性,被誉为“女子成才的摇篮”。为了将她们的故事搬上舞台,学校戏剧社还采访了闻玉梅、陈亚珠两位院士,师生共同完成了剧本《女中院士》的创作。

130年岁月缱绻,130年以爱相传。此次庆典还邀请了学校各时期的校友代表谭茀芸、卢慧文、卜翌、朱端宜、沈莉敏回校,分享自己在女校成长的难忘经历,并为母校生日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原全国妇联副主席、上海市妇联主席谭茀芸把自己对母校之情凝结在“感谢、感动、感恩、感德”这八个字中,她深情希望学校立足于130周年的成绩,在上海和中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中,再立新功,使“今日新学为明日的中国,今日新教为未来的世界”。

学校的130周年校庆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和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祝福。长宁区委书记王岚、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中陶会女专委、上海国际交流协会、上海教育学会高专委、复旦大学招生办、交大钱学森图书馆、江苏路街道等单位,香港同学会和海外美东同学会,以及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法国、德国、美国等姐妹学校纷纷发来贺信。校友闻玉梅、陈亚珠院士还为母校题词祝福。

副区长陈颖代表长宁区人民政府向市三女中130周年校庆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市三女中的全体师生和历届校友致以诚挚的祝福,同时也向多年来对学校的发展给予关心支持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市教委主任王平代表上海市教委工作党委市教委向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期待市三女中以建校13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打造上海教育综合改革重要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女子高中。

市三女中校长潘敬芳在庆典上致辞时表示,市三人将继续努力探索女子成长成才规律,秉承名校风范,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女子高中”为办学目标,俯首耕耘。

为展现近年来市三女中的办学成果和育人特色,学校在校庆前期已开展各学科“以项目化学习教学展示”活动;举办“中外中学教育论坛——技术改变教育: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及策略”;开展“祝福43130——IACE女孩”评选活动;编撰出版校史书籍;编印论文、课题集;征集宣传“我的女校故事”;梳理“市三名录”等多项系列活动。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