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势赋能,北外滩发展捷报频传

2022年10月28日14:55 |
小字号

今年前三季度

北外滩板块净吸纳量保持增长

到2024年

北外滩甲级写字楼存量

将扩展至现有的1.4倍……

近日,在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举行的“聚势赋能,相约世界会客厅”跨界媒体会上,北外滩发展捷报频传。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北外滩区域甲级写字楼今年净吸纳量持续实现净增长。到2024年,北外滩甲级写字楼存量将在当前约10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达到约140万平方米。

包括91街坊480米地标建筑

以及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

开发的标志性项目

将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从入驻企业结构来看,当前,北外滩除了继续吸引航运、金融两大支柱产业相关企业外,还吸引了不少各领域的知名企业入驻,这里正形成更多元化的行业组合。

会上,虹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外滩的发展有着明显优势:北外滩地处中心城区核心区,是上海“黄金三角”重要一角。尤其随着“一江一河”滨水公共空间的贯通开放,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同时,随着去年6月北外滩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旧改全部完成,新增建设量达340万方,成为上海不可多得的成片开发区域。而依照高水平规划要求,北外滩今后将建成22公顷“无车区”、长4.5公里的最长城市连廊等,这些创新实践都将增强区域软实力,成就居职相融的新时代中央活动区。“虹口将以北外滩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锻造高品质生活,以统筹兼顾理念实现高效能治理,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地。”

“我们非常看好北外滩的发展,并愿意为北外滩的未来贡献力量。”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虹口区内强实力,外塑形象,尤其是2020年北外滩开发建设启动以来,显示度和影响力都大幅提升。在即将举行的第五届进博会上,第一太平戴维斯将与上海城市推广中心签订战略协议,推动虹口向更高质量、更深层次发展,谱写新时代虹口发展新篇章。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