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顺利办结首个市政类“拿地即开工”重点项目

2022年11月05日09:26 |
小字号

宝山区重大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政策推广以来,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已先后为21个房建类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近日,陆翔路(鄱阳湖路-美兰湖路)道路新建工程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及积极配合下,成为区内首个市政类项目“拿地即开工”成功案例,切实推动宝山区重大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常态化机制,助力宝山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

陆翔路(鄱阳湖路-杨南路)道路新建工程是宝山区“八纵十三横”中网络(骨干路网)之一纵的组成部分,是宝山区北部重要的南北向结构性主干路,同时也是宝山区顾村、罗店大型居住社区配套道路项目。该项目建设是能够完善区域结构路网,起到分流沪太路交通流量作用,同时还能改善区域基础设施条件,保障大型居住社区顺利建设,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

作为宝山区首例“拿地即开工”的市政类项目,这一成功案例打破了市政类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速度的瓶颈,实现了从“0”到“1”的实质性突破。下一步,区建管委将继续强化在推进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帮办作用,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为“服务走在审批前”提供组织保障,为宝山区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夯实基础,为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按下“快进键”,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