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总投资1530亿元!临港新片区三周年72个重点项目开工

2022年08月22日16:1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总投资1530亿元!临港新片区三周年72个重点项目开工

  东方网8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涵盖前沿科技、金融贸易、高品质住宅、市政交通、能源保障、生态环境、商文体旅、社会民生、综合保税等多个领域72个重点项目在临港新片区开工,总投资约1530亿元。

  成立三年来,临港新片区建设跑出加速度。据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建交处副处长郑时永介绍,新片区累计开工项目达829个,总建筑面积2561万平米,新改建道路150公里,新建城市绿道65公里,新增绿地面积440公顷。截至目前,临港新片区现有在建项目640个,建筑产业工人规模达6万人。

  积塔半导体先进车规级芯片扩产项目今天开工。项目建成后,积塔半导体技术能级将进一步提升,工艺技术平台种类将进一步扩充,将针对汽车芯片提供车规级芯片系统化制造方案,真正解决国产汽车芯片制造技术瓶颈,有助于保障国家产业安全和信息安全。

  积塔半导体总经理周华说:“我们聚焦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安全系数提高,我们将和各路英雄好汉一起来打造我们国家的半导体集成电路,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场景。”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临港新片区挂牌成立三周年,三年以来临港飞速发展,各项建设稳步推进,各部门、各单位和相关企业、广大建设者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了重大工程和实事项目的建设任务。面向未来,临港新片区仍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风奔跑,创造新辉煌、成就新梦想。继续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推动临港新片区发展跃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独立综合性节点滨海城市。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