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改造,“大”顺畅,虹口这些点位已完成缓拥堵改造

2022年11月04日16:38 |
小字号

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是上海市民最关注的“急难愁”问题之一。一起来了解下,今年,虹口区有哪些地方进行了缓拥堵改造呢?

家住彩虹湾地区的市民付女士开车上班经过三门路时,发现这段路再也不像往常那样堵得水泄不通了。

市民付女士:“第四人民医院离家近,方便是方便。但是医院门口行人太多,开车经过要特别当心,再加上过往车辆多,车子要排队很久。”

据了解,第四人民医院三门路入口处有大量行人横穿马路,加上车流集中,高峰时道路拥堵现象严重。

为缓解交通拥堵,保障彩虹湾地区居民的出行便利和安全,区建管部门和交警部门认真听取市民意见,对三门路的车道标线等交通设施进行了优化:

01

将医院三门路入口处的两条车道调整为三条车道,单独划出一条转入江杨南路的左转车道,大大减少左转弯车辆的排队时间,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02

在医院门口设置横道线,并安装人行横道指示标牌和提示标牌,规范交通秩序,提高该处的通行安全性。

03

此外,附近安汾路上的墨翠里和虹北公寓两个小区的出入口处,原来的黄实线改为单边黄色虚实线,大大方便了小区居民出行。

虹北公寓居民周先生:“以前出小区必须右拐开100米再掉头,很麻烦的。现在可以直接左拐,方便多了。”

近年来,虹口区相关部门通过充分调研统计,梳理主要道路交通拥堵点,分析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需求,制定缓拥堵改造方案,并大力推进实施,让城市血脉更通畅、市民出行更安全。

记者从区交通管理中心获悉,除上述三门路、安汾路外,截至目前,今年虹口区还实施完成了曲阳路东体育会路公交车站街点、四平路(物华路—贯中路)、四平路曲阳路口和大连路飞虹路口4处道路交通缓拥堵项目。

曲阳路东体育会路公交站街点

原先,曲阳路东体育会路公交站一段没有非机动车道,高峰期间,公交车线路多,加上机非混行,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后在该处增设非机动车专用车道,实现机非分离,不仅缓解了该路段的交通拥堵,还提升了道路通行的安全性。

据交警部门介绍,改造后,曲阳路东体育会路车站附近(中山北一路至中山北二路)高峰期间平均每小时通行率提升8.2%,平峰期间平均每小时通行率提升23%。

大连路飞虹路口

大连路南北双向车流量大,为缓解道路拥堵,在大连路南北向均施划了左转待行区,大幅提升了路口通行能力。改造后,大连路飞虹路路口南北进口量高峰期间和平峰期间的平均每小时通行率分别提升了72.2%和48.2%。

据悉,目前,曲阳路北向南(祥德路—四平路)和海伦路(哈尔滨路—四平路)两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在今年11月底完成。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