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晚高峰开车,他竟敢连续按响汽车喇叭……

2022年10月31日10:06 |
小字号

同事手掌被砸断,钢钉也嵌入掌心,送医救治的紧要关头,谁料想路上却遭遇了出行晚高峰拥堵。情急之下,韩先生按响了喇叭向路口的民警求助……

近日的18时45分许,正值晚高峰时段,道路出现了拥堵。在长宁路中山西路路口,忙着执勤的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金宇峰,被一阵急促的汽车鸣笛声吸引了注意。

明知是禁止鸣号区域,这名驾驶员却为何连续按响汽车喇叭?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金宇峰敏锐地察觉到了异样。

他连忙跑到该轿车前,一看,果然出事了。只见位于该轿车副驾驶的男子发出呻吟,表情十分痛苦,他托举着的右手明显红肿。

“怎么了?受伤了吗?”金宇峰连忙询问。原来,在工作中,这位男士的右手不慎被钢筋砸中,钢筋上的钉刺也顺势刺入了他的掌心。

看到他伤势严重,其同事韩先生立即驱车准备将伤者送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没想到,晚高峰道路如此拥挤,再加之对路况并不熟悉,他们都焦躁不安。

在路口,韩先生情急之下按响了喇叭向路口的民警求助。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受伤的手还能不能保得住?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需要分秒必争。

考虑到伤者的情况,在通过指挥中心报备后,金宇峰与同事俞振飞立即驾驶警用摩托为他们引导。警灯闪烁,一路疾驰,跨区护航送医,原本需要半小时的路程仅用时10分钟就顺利抵达。

“太感谢了,可算是顺利到达了。”他们连连向民警表达谢意。

长宁交警的铁骑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为伤者的就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民警表示,由于送医及时,伤者的右手经过手术治疗后目前伤势稳定,正在恢复中。

民警提醒,在行驶途中,广大驾驶员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切勿惊慌,可以向路上执勤的交警寻求帮助。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