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消防主题地铁宣传专列发车仪式在沪举行

2022年10月28日18: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8日电(龚莎)10月28日上午,上海消防“119号”消防主题地铁宣传专列发车仪式在15号线长风公园站启动。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和申通地铁集团公司总裁毕湘利共同启动专列,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谈迅和申通地铁集团公司副总裁张凌翔分别致辞。公安轨道公交总队、市交通委轨道处、轨道消防支队和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在仪式后与现场市民一同乘坐这趟消防文化主题列车。

此次消防主题地铁宣传专列的首发上线,充分利用了轨道交通受众面广、影响力大的平台优势,将线上运营的消防主题地铁宣传专列打造成沪上独有的消防宣传特色品牌,传播消防安全文化,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让更多的市民乘客能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自2015年开始,上海消防救援总队充分利用轨道交通资源,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积极合作,首次提出了消防主题地铁宣传专列(以下简称“消防专列”)这一概念,将消防专列作为轨道交通区域消防宣传的移动阵地进行打造,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上线运行,至今已是第八辆消防专列。今年还通过公开征名的方式向全社会征集专列名称,在收到社会各界1000余份命名方案后进行层层筛选,最终命名为“119号”,在轨道交通15号线上正式运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