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本地新大米集中上线,金秋农产品大联展线上举办

2022年11月04日09:0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赏金秋农味,游特色乡村。2022年11月3日至9日,2022上海金秋农产品大联展在鱼米之乡APP和小程序线上举办,设有“共品金秋物产”“共享金秋优惠”“共游金秋田园”三大板块,以本地大米、大闸蟹、柑橘等上海当季产业和对口合作革命老区特色产品为主推,让各式美味丰富市民餐桌。

新大米是金秋展的当家产品。上海水稻生产以单晚粳稻为主,少量为早熟中粳,常年种植水稻面积145万亩左右。近年来,上海市紧紧围绕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求,大力投入优良种源研发,提升优质水稻绿色生产水平,推进地产稻米产业化、品牌化发展。

本次展会大米专区将带来沪软1212、松香粳1018、银香38等多款上海优质中晚熟品种大米,松江大米、崇明大米、青浦薄稻米、贤城美谷、闵田悦禾、金山味道等区域公共品牌,以及光明旗下的“海丰大米”、上实“东滩大米”、地产新弘“侬家粮匠”等地产企业品牌,满足市民对高品质大米的消费需求。

大闸蟹专区则有多次获得全国河蟹大赛“金蟹奖”“最佳种质奖”和“口感奖”的合作社。依托中华绒螯蟹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上海河蟹产业从以前崇明的“一花独放”,发展到崇明、宝山、松江、浦东四足鼎立、青浦和金山为尾翼的产业发展格局。

共游金秋田园专区推出9个涉农区金秋时节旅游精品路线、农家乐、精品民宿。专区还联合“葫芦采摘”首次推出上海本地水果采摘亲子护照,让采摘之旅更添乐趣。

另外,本次展会还特别设立对口合作革命老区专区,推介当地优选农品。福建省三明市地处闽西和闽西北,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沪明合作馆入驻88款产品,包括特色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永安黄椒、八闽山珍之一的永安笋干、吉山老酒、食用菌、杂粮等。

安徽省六安市位于大别山北麓,在安徽省西部,俗称“皖西”。沪安合作馆首批入驻企业3家,其中霍山石斛、六安瓜片驰名中外,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机产品认证。馆内还上线了皖西白鹅、酱板鸭等16款当地知名特色产品。

据了解,金秋展由上海农业展览馆主办,上海紫竹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农博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展会期间,鱼米之乡平台将开展“秋风送爽 稻米飘香” 和“秋风送爽 蟹肥橘黄”两次直播专场,参展各商家准备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带动销售氛围,促进金秋消费。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