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多地迎"观鸟"季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热度高涨89%

2022年11月03日10:3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多地迎来“观鸟”黄金期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热度高涨89%

东方网记者曹磊11月2日报道:金秋时节,候鸟迁徙,全国多迎来观鸟黄金期。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南北方“观鸟”相关搜索热度均呈上涨趋势, 其中“上海观鸟”热度上升57%,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以89%的涨幅成为近期“炙手可热”的观鸟胜地。

各地的自然保护区、城市周边的郊野公园、湿地公园、沿海滩涂等都是“观鸟”的绝佳场所。北京野鸭湖、深圳湾公园、昆明滇池、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名列“秋季国内热门观鸟目的地”前五。10月29日刚刚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成功举办的“上海市第十七届市民观鸟大赛”不仅带动景区成为上海近期最受关注的出游目的地之一,更在市民中掀起了一阵用镜头“捕捉”自然的“观鸟热”。

鸟类是最易被观察到的野生动物之一,其丰富的种类和多样的迁徙和栖息地更为“观鸟之旅”平添了许多乐趣。既能够亲近自然,又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等特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观鸟大军”,这项活动的场景也在不断延伸。人们可以“跋山涉水”去云南昭通的大山包观赏越冬的黑颈鹤,也可以在市内的公园、甚至自家小区中的小树林中观察活跃在身边的“小精灵”。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