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上百年古树遇上“新生”公园 古村村民齐点赞

2022年11月03日10:4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当百年古树遇上“新生”公园,古村的“新门面”让村民齐点赞

走进松江区石湖荡镇洙桥村,在一棵340多年的古银杏树旁,一座占地1100多平米的口袋公园映入眼帘。走在公园小路,现虽已秋季,但园内依旧生机盎然,姹紫嫣红的花朵,形状各异的树木,色产斑斓、令人称赞,惹来了新老村民的驻足观赏。

新村民顾林林说:“我们这个洙桥村本身就像个世外桃源,现在又添一处口袋公园,真是锦上添花,我跟夫人饭后又多了个休憩的好去处,在公园里和老村民拉拉家常,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融入感,村民也多了个热闹的去处。”

洙桥村的这座口袋公园,原先是一处绿化带,还有几条步道,但是由于设计不合理,不仅没有村民行走,还不好打理,久之便杂草丛生,毫无美感。

去年,洙桥村党支部书记沈春峰就在村班子会上提出想要重建公园。“古树边的这块绿地也是我们洙桥村的门面,家门口都美不起来,美丽乡村怎么美?”

今年,在镇政府全力推进支持下,洙桥村“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启动,口袋公园列入了洙桥村全年度“美丽乡村升级工作”建设项目之一。在大家的期待中,经过一个月的提档升级,“口袋公园”焕然一新。更让人欣慰的是,村民们都来逛园打卡,纷纷点赞。

一边是古树的沧桑,安静陪伴;一边是口袋公园的靓丽,焕发新生。在美丽乡村建设的道路上,洙桥村励志于让村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努力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交出乡村振兴的满意答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