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金山本地的“红美人”柑橘上市啦:一挤就爆汁

2022年10月31日11:3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山本地的“红美人”柑橘上市啦:嫩如果冻,一挤就爆汁!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各类水果也到了丰收的季节。近日,在金山区金山卫镇横召村的瑾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180亩“红美人”柑橘迎来了成熟季。作为水果界的“网红”,“红美人”柑橘融合了橙子的多汁和橘子的口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在种植基地可以看到,圆润饱满的“红美人”柑橘挂满枝头,个个色泽金黄,空气中满是沁人心脾的香气。虽然外表与普通的橘子没有太大差异,但剥开就会发现,“红美人”柑橘的果皮和瓤衣极其薄,果肉饱满,而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汁水丰富,入口细嫩无渣。 

瑾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介绍,成熟的“红美人”柑橘甜度在14度以上,而一般的橘子甜度在8度左右。据了解,“红美人”这个品种是从日本引进的,为橘橙类杂交品种。目前,该基地的“红美人”柑橘种植面积近180亩,产量达30万斤左右,预计上市时间持续到2023年1月前后。礼盒装价格约每斤40元,中小果每斤15~20元。 

除了“红美人”外,种植基地内还有沃柑、甘平等十余个品种的橘子,采摘期持续至2023年4月。从2022年10月到2023年1月是“红美人”,2022年12月到2023年1月是“阳光一号”和“甘平”,2023年2月到4月是“明日见”“阿斯蜜”和“爱媛43”。 

据悉,该基地礼盒装“红美人”柑橘以“卫美人”品牌对外销售,礼盒中卡片印有合作社二维码,保障产品信息可溯源。近年来,金山卫镇大力培育“卫美人”系列农业品牌,打造以“卫美人”区域公用品牌为统领、若干优质农产品子品牌为支撑的品牌体系,让金山卫镇的柑橘、西瓜、蜜梨、特色稻米等优质农产品成为支撑“金山味道”的重要产地。(金山区供图)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