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里10条道路正提档升级,预计完成时间……

2022年10月31日17:01 |
小字号

近日,漕泾镇“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整治工程正如火如荼地施工中。

“这条路是村里进出的一条主干道,之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的,很期待它修好的样子,孩子开车回来也会更方便。”漕泾镇沙积村的村民翁阿姨指着正在施工的建国路说。

据悉,本次提档升级整治工程共涉及10条道路,分别是金蒋路、阮巷路、水库路、建沙二路、漕泾建国路、金阮路、护阮路、漕泾金护路、金光村路、东海陵园路,总里程约22.7千米。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对病害较少的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白加黑”,对病害严重的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白改黑”,部分路段增设了路缘石、防撞护栏,完善标志标牌、增设路灯等附属工程。同时,对沿线的桥梁进行维修整治,预计12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提高农村公路使用功能和服务水平,提升周边路网等级和出行条件,增加行驶的安全性与舒适性,改善沿线环境。

“为了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这次道路提档升级工程将分段进行。”项目负责人钱全生告诉记者,他们还将和村委会协调,修剪清理沿路的树枝,更好地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

如今这些道路不仅提升了颜值,还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适度,让村民的出行路从“走得通”升级到“走得好”。2021年漕泾镇被评为上海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长堰路、邓桥路和水泾路成功创建为上海市“四好农村路”示范路。

“提档升级改造完成后,漕泾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安全保障水平将得到有效提升。”漕泾镇规建办项目负责人王建平表示,将在总结“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创建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养护新模式,合理地安排人财物,更好地抓好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