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建桥梁、道路提档升级...金山这里的出行将更方便舒心

2022年08月10日14:52 |
小字号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今年以来,金山区枫泾镇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集中力量紧盯民生要事,通过扎实推进点滴民生实事、不断实现民生“小心愿”,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现代化枫泾特色新城镇品质持续提升。

小小候车亭 细微之处践初心

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让人难以忍受。然而在这样的天气里,在朱枫公路沿线却是一番火热景象。路边的警示灯旋转闪烁,用于破除地面水泥的风镐发出“噔噔噔……”的响声,原来是公交站点朱枫公路候车亭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中。

现场,工作人员郑银忙着搬运水泥块。他表示,这几天他们加班加点,已经完成了10座候车亭的地面破除工作,下一步将进行基础底板绑扎钢筋、立柱浇筑,预计沿线的候车亭可以在国庆节前投入使用。

“我们希望通过公交候车亭的建设,美化小镇的整体风景,温暖那些常年坐公交车出行的群众。”枫泾城建发展公司总经理方国良表示,作为千年古镇,候车亭也是枫泾镇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每年来这里的游客不下百万,其中不少人是选择公交出行的,所以建设的时候也充分考虑了古镇特色。”

据悉,公交站点候车亭建设工程是枫泾镇为民实事项目,该项目共覆盖5条道路的28座候车亭,一期包含枫湾路、亭枫公路、泾宾路、枫阳路4条道路,共16座候车亭。今年,随着工程的持续推进,将完成朱枫公路沿线10座候车亭建设。届时,枫泾镇城乡公交候车设施覆盖率将达70%,为辖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新老交替 桥梁改造惠民生

“真是太好了!这座桥是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还以为不会动了,想不到这么快就开工建设了。”近日,新元村13组村村民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的老桥迎来了重修。

“原来的老桥是‘机耕路’桥,因为桥面窄,只有行人可以通过,汽车、电瓶车通行都需要绕道,给村民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新元村村干部沈剑说,“现在桥梁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完成后就可以把梁架上了,通车后,这个区域涉及的100多户人家出行就方便了。”

除了村组上正在建设的“机耕路”桥,主干道上的大桥也迎来了“重生”。就在离新元村13组农桥的不远处,一座崭新的新元大桥已经完成了合拢。作为该村横跨范塘的主要桥梁,它承载着1800余名村民的日常出行。

“这两年村里搞‘美丽乡村’建设,我们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可这座桥太老了,和周边埭组的崭新面貌有些格格不入,而且采取了限行措施,村民出行非常不便。”面对即将完工的大桥,新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沈伟峰满怀期待地说,“新老交替之间,建出了我们村的新气象、新作为。”

农村危桥改造不仅事关出行安全,更能助推经济发展。根据年度计划,枫泾镇将在今年改建、新建桥梁8座,维修37座,进一步打通农村交通“瓶颈”,畅通农村运输网络,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提档升级  织就“幸福路”

道路畅,百业兴。近年来,枫泾镇持续加大交通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公路路网,让“四好农村路”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坚强保障。

目前,在万枫路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高温,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作业。“我们先修复破损的板块,接下来再对路面进行共振破碎后摊铺ATB-30 ,待排设路缘石后再摊铺粗细沥青,预计12月底可以全部完成。”现场,枫泾城建发展公司工作人员金磊鑫介绍。

万枫路是枫泾镇今年实施“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整治项目之一。道路全长4277米,总投资2397万,它的优化提升将直接方便沿线数万名群众的出行。

“原来的路面破损比较严重,现在多好啊,马上要浇柏油路了。”长征村村民看着正在施工的道路高兴地说,“你看旁边的工业区厂房建设得热火朝天,现在这路也要修了!”

据了解,今年枫泾镇“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整治工程共涉及万枫路等11条段道路,总建设里程达20.054公里,计划投入资金7200万元。

“这11条段道路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区域道路通行环境,进一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枫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沈炜表示,在现代化枫泾特色新城镇建设过程中,城建部门始终从细微处着手,从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事情做起,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