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连续九年 这场黄浦江畔的艺术盛宴11月相约上海

2022年10月21日10:5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连续九年举办,这场黄浦江畔的艺术盛宴11月再度相约上海

一年一度的艺术盛宴又将登陆浦江之畔。11月10日至13日,第九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下简称“西岸博览会”)将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行。迈入第九届,本届西岸博览会将汇聚来自 19 个国家、43 个城市的百余家顶尖画廊与机构来沪参展,呈现绘画、雕塑、摄影、装置、设计及数字艺术等多种媒介的艺术佳作,为沪上艺术爱好者、专业观众及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世界级的艺术大赏。

10月20日,第九届西岸博览会公布参展阵容,包括高古轩、豪瑟沃斯、立木画廊、里森画廊、纽格赫姆施耐德、大田秀则画廊、佩斯画廊、贝浩登、阿尔敏 · 莱希、香格纳画廊、泰勒画廊、白立方等多次参与西岸博览会的国际知名画廊,今年都将再度回归。来自北京、柏林、巴黎、上海等地的13家画廊将首次参展,为上海艺术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AI PLAZA xiàn chăng单元”“perspective 视角单元”“DREAM video 影像单元”等多场论坛活动。

立木画廊已连续五年参展西岸博览会。画廊总监许冉冉介绍,今年,画廊带来了南非艺术家尼古拉斯·贺罗伯的个展,呈现其最新创作,这也是该艺术家的作品首次在国内集中展出。此前,尼古拉斯的作品曾在威尼斯双年展、伦敦海沃德画廊、迈阿密佩雷斯艺术博物馆和SCAD艺术博物馆等知名场馆和艺术大展上展出。

“我们每年都很期待在秋天来到上海西岸,参与西岸博览会,这场艺术盛会每年都能吸引许多对我们展出的作品有强烈兴趣的观众。”许冉冉说,每年画廊都借助西岸博览会的平台,将艺术家介绍给新的地区、新的受众,许多国际艺术家也首选上海、首选西岸博览会完成自己在亚洲的首展首秀。

同样连续五年参展的德玉堂画廊 ,今年将带来艺术家沈忱的最新创作,还将展现年轻雕塑艺术家毛冠帅的作品,其中包括了首次向公众展出的青铜和大理石作品。知名画家黄渊青的新作品也将在今年的西岸博览会上展出,他也将成为明年开春德玉堂画廊展出的第一位艺术家。“希望能通过展览,释放出艺术的疗愈功能。”画廊负责人刘焘说。

“西岸博览会作为国际化的专业艺博会,能够坚持不懈地推动艺术的国际间交流,同时积极扶持国内画廊,这一点非常值得赞赏。”M艺术空间多次参与西岸博览会,在负责人林泓看来,虽然疫情影响仍在,但对中国的艺术市场而言,挑战与机遇并存,现在正是出现转机的时候。

今年西岸博览会,M艺术空间首次改变了原先参与群展的方式,将展位设在了西岸艺术中心A馆,并选择了今年在M艺术空间举办过个展的两位艺术家,来自法国的艺术家Seth(柒先生)和中国艺术家刘毅。“他们的作品都表达了人们在不平常的生活中细腻敏感的情感,用纯净明亮的色彩治愈人心,带来宁静和期望。”林泓说。

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创办于2014年,目前已成为亚洲最具规模影响力的艺术博览会之一。今年第九届西岸博览会,邀请了来自亚洲、欧洲及美洲的顶级画廊、艺术机构及设计品牌参与,展出来自全球的现当代绘画、雕塑、影像、装置、精品设计及表演艺术作品。西岸博览会也将与全市艺术机构同期举办的精彩展览共同构成上海丰富的艺术版图,静候11月的上海成为全球艺术日历上的重要一站。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